close

10月初的連假去了一下九州玩

日本各地都有不同主題的觀光列車

其中又以九州地區最集中

身為鐵道迷的花漾弟

也在短短五天的行程當中 盡量體驗了各種車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下

詳情可以JR九州官網了解更多

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train_index.jsp 

 

九州的JR PASS分為九州和北九州兩種

北九州可以到長崎 熊本 別府 還有到三角的列車 是最近才加進來的

本來是要全九州PASS才可以坐的喔

第一個是我本來最最最想坐的 阿蘇男孩號 aso boy

因為熊本地震的關係

現在改為在福岡到長崎的區段運行

(2017年可能又有改 要記得確認喔)

十月初九州的天氣還是超好  太陽超大

很多部落客也都分享過這台

不過我因為行程的關係 所以沒辦法坐

只是照行程的時候 去月台上拍拍也開心

超多台灣人坐的

阿蘇男孩的可愛狗狗 黑白兩色是他的特色

裡面也很特別 (但沒進去到)

是不是可愛到被療癮了呢

本來是我這次最想坐的車說  

好險有做功課 發現他已經沒有行駛本來的路段

不然排了去阿蘇 超遠怎麼辦

太陽太大 加上手機鏡頭疑似不乾淨 拍得很醜 哈

再來就是花漾弟正式的開始坐火車了

首先是新幹線

新幹線是日本的驕傲 加上超級貴

買了pass一定要坐一下的喔  不坐就浪費的

從福岡(博多)到熊本最快只要40分鐘 馬上就去看部長了

很好運的被劃到第一排的位子  還可以充電上網

但是九州的新幹線有兩種不同的車

這次坐的是櫻 sakura

過兩天我又坐了另外一種

很快的 熊本就到了

這裡只是看一下站內的部長

大家都一直拍拍拍

所以下車要快 不然就要等

但是我並不會在這裡久待 馬上要接另一台觀光列車

就是照片上的這台 很古典的

坐著A-train去旅行吧 從熊本到三角的路段

這是今年底才開始加入北九州的pass區間

但是也是要看時間喔 一天來回各三班 但是車廂數會不同喔

我坐的只有四節

這一段會經過海邊 所以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

這是車廂裡面的樣子

位置不多 而且一定要劃到位才可以坐喔

車上有用彩繪玻璃  還有這種可以 看風景的座位

這是特別的座位 給大家拍照的

還有A-train的專屬紀念品

這點就覺得 雖然韓國也想學觀光列車這招

但整體就沒有日本成功 從其本的日本的車型都是不同的

而韓國都是本來的火車去彩繪

在一些內部配套也沒那麼細緻

A列車才有的紀念明信片 可以蓋章

rape flower 很好笑 但是是正確的英文說

再來一張  可看出日本人的用心

海邊  加上天氣又很好 有到了東南亞的fu

這個就是a列車的外面

海邊的風景 而且三角站就在海邊喔

三角站到了  不過因為沒有時間

無法在這裡觀光 只出來站大概10分鐘拍拍照

馬上就要坐一樣的車回去了  有很多日本人則在當地下車

有時間的話應該也可以玩玩看喔

三角站的外觀

有點像教堂

裡面也是超級復古的呢

因為車次不多 所以沒有什麼人

好愛這個木製的感覺

回程的位子因為和去的時候不同車廂

所以在有吧台的這裡拍拍

這台列車上有一種含酒的飲料是招牌

一杯好像要600多 很多日本人都買 

但為了省錢所以我沒有喝

另外要到站之前  小姐會拿牌子來問你要不要拍照

幫你和有今天日期的牌子合影

很快的 又坐了50分鐘 回到了熊本站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看到的車

上面是九州每個縣的吉祥物 真的超級可愛

有看到上面新幹線的車票多貴

坐一次就回本了 賺回pass的錢

白色的就是這台 好像是叫tsubane 燕號列車

最來是最後一天  我是買了西鐵到柳川的一日遊卷

但是回程時候 自己在久留米下車

然後轉乘新幹線回博多  因為西鐵是到天神

當天有約在博多  雖然有點浪費時間  但也是為了體驗一下

裡面也很有fu

比較可惜是今天去和回來都坐到同一種車型

在中間有這種多用途室 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沒想到上車之後 完全沒人

可能是通勤時間太貴 日本人無法坐 

椅子比上面的還高級

我一個人獨享車廂

以上就是我很流水帳的遊記

其實也有坐去長崎的 但覺得比較不特別就沒有特別拍

另外最知道的由布院之森 還有去小樽的車

在之前2009去玩的時候就已經坐過

不在本次體驗之列  

arrow
arrow

    大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