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可以寫一些照片照比較多的文章  去年底第一次去了瀋陽玩  果然和之前去大陸的印象差不多

除了北上深大城市外 其他的城市人比較沒那麼多  範圍也沒那麼大  玩起來都滿輕鬆自在的 物價也便宜

瀋陽也不例外  十幾年前就去過一次北京故宮 記得人好多好多 只能走馬看花  因為瀋陽也有一個故宮 

加上去年的延禧熱潮  更是想要回宮走走了  以前東西只去過大連和哈爾濱  對他們的印象也不錯

這次利用週末短短時間來快閃瀋陽  只要圓了我入宮心願就滿足啦   門票60不太便宜  我10點多就到了

進宮時是經過這個大清門  不過這裡的匾額寫法和北京不同  主要是左右位置  但都會用滿漢雙語標註

 

 

一進去當然就是大殿了 也是人最多的地方  崇政殿就是以前皇太極辦公的地方  和北京的比起來很簡樸

看過一些部落格寫上  來的時候剛好在整修  我這次也有一塊部分在整修  但已經比之前的照片好滿多 

雖不是那麼大氣華貴  卻有另一種感覺  也可以感受的出來一開始滿人創立的辛苦 

快速閃過人群之後 從中間走中線進去  最主要又搶眼的就是鳳凰樓了 要登高才能望遠   

 

鳳凰樓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紫氣東來的牌匾    覺得大媽爬累了就坐在門上很有趣   大家都會在這拍照

有來過瀋陽故宮的人一定不會少介紹鳳凰樓  穿過這裡就正式進入後宮了

我覺得最華麗的就是太后的頤和殿   雖然可以看出以前生活環境不好  但隱約還是有太后的華麗感 

紫色配色很漂亮的是太后的臥室  另一邊則是會客的房間  因為在劇中太后總是大BOSS  多看了一下

另外的就是清寧殿等 後妃們居住的空間   我就沒有多拍照了  不過以前的人床都好小喔  而且感覺很冷

在後宮這一區有好幾間房子可以看   像是把孩子吊起來的滿族風俗也是在這裡  很特別的有一根煙

因為我是沒有導遊自己看看  網上說這個煙囪在當時是瀋陽城內唯一  而且共有幾層就象徵了清朝的皇帝

應該也是民間穿附會   屋簷上的神獸愈好  就表現這間的主人愈大   這裡還有一些滿族相關展覽

裡面有一個是后妃用品展  可以看到以前精致的古物  飾品類什麼的

然後在仰熙齋裡面有一個室內的小戲台   沒想到走到外面  還有一個大戲台  皇帝真的很愛看戲

戲台很漂亮  另一個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個文淵閣  是用來藏書的地方  因為一般的宮殿建築

不都是用紅色  橘色嗎  怎麼會有這棟都是綠色的  顯得非常的出挑

拍起來有另一種感覺  聽說是因為五行的關係   使用綠色屬水 比較不會走水  

 

後面也是我覺得很漂亮的御花園  雖然不大  但是整理起來也滿好看的  當時的天氣也很好

這裡可以租衣服拍照   在池子旁邊有一個小亭子是高起來的  大家也很喜歡在這裡拍照

都已經是10月了  還有很多花盛開  

古代庭園之美在此展現

最後又回到右邊  因為聽說有什麼表演的  所以在這塊大空地休息殺時間  其中一間是大政殿

右邊這一整區就是十王亭  共有十個  聽說是以前開軍事會議的地方  今天的表演也在這裡上演

對清代前期的歷史比較沒有這麼熟  好像是皇太極迎娶海蘭珠的內容   好像只有這一陣子才有  很幸運

表演的地方會被圍起來   好險瀋陽故宮沒有北京人多 不然應該會被擠死 

表演終於開始了  在開始前其實可以看到演員在旁邊穿戲服什麼的 滿好玩的  很有中國的風格

裡面有女生穿清宮服跳舞  還有蒙族(應該是吧)武士跳戰舞  還有一些儀式的進行  因為海蘭珠是蒙人喔

後來發現每年瀋陽還會舉辦旗袍節的活動   和我去的時候只差一個禮拜  沒有遇到 

因為瀋陽好像自許是清文化的發源地   所以有很多清文化主題的活動   在裡面也有展覽簡單介紹

如果喜歡清宮劇一定要來一下瀋陽的故宮才道地喔   因為看演出比想像中逛得久

很多人都說不大  一個小時就看完了  其實可以慢慢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大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