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花漾弟本來要來介紹於2015聖誕節去哈爾濱的遊記

為什麼會想要去哈爾濱呢  其實說來話來

去年的聖誕節在韓國剛好是三天的連假  不出國覺得對不起自己

但是想出國的韓國當然更多更多更多啦

以花漾弟在韓國打混多年的經驗  通常這種假期

去東南亞 日本 所有的地方機票都會漲價  

只有一個地方的機票是維持平常價位  那就是中國大陸

可能去中國沒辦法給韓國人 聖誕 跨年 度假的感覺???

前年的聖誕也是去上海  其實中國也是很好玩呀

何必要在連假的時候花大錢呢???????

本次搭乘是韓亞航空的班機

從仁川出發直飛的只有兩個航班  南方和韓亞    中午出來 回程是下午2點

雖然玩的時間不多  但是機票約32萬(不到1萬台幣)

如果想想從台灣出發  應該是差不多  而且飛行時間不到2小時

下了機場之後 你會非常的shock  這真的是機場嗎

因為哈爾濱太平機場的國際樓和國內樓是分開的  國際樓的班機不多

顯得也是特別的陽春  連想要叫計程車都叫不到

不過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在現場等就可以等到機場巴士

1號車直達哈爾濱火車站  當地人都簡稱 哈站 (哈還要念成3聲)

馬上跟上了哈味大嬸的流行   這車有到蛤站嗎????? 

下午2點到達的飛機   等個機場巴士  再加大家上車(完全坐爆)

售票小姐賣個票   到市區約1個小時  然後找下飯店 入住 休息

結果已經四點多了  (覺得好浪費時間呀 >"<)

這時哈爾濱已經天黑了   前往本次的重頭戲  冰雪大世界前

因為裡面的東西聽說都賣的很貴  所以要吃飽一點

因為想要快點去看  所以沒有特別找什麼有名的餐廳

這是牛肉麵連鎖店  李先生     後來發現哈爾濱特別喜歡連鎖店

知名的連鎖店   分店都超級多   一路上不知看到有十家的李先生吧

ps 入住的飯店是車站附近的波斯特酒店(post hotel) 一晚人民幣288元

在攜程網站訂的  而且可以下午2點才退房  覺得還不錯


被選為世界三大雪祭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每年都是固定在1月5日才正常開始

但是約在聖誕節前就會試營運   想說這時候來人也比較少

試營運期間門票也會便宜10元  原價300元 (真的是坑爹呀)

我是在天貓網上預訂了  不然現場也很多人喔 記得訂票

於火車站搭乘46號公車就可以抵達太陽島會場   只要1塊

讓我體驗了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覺得別的觀光客都是坐計程車

在遠處看到了冰雕   第一眼真的是太興奮了

覺得超級壯觀的呀  韓國已經很冷了(最冷可到零下15度 首爾)

但是哈爾濱正是冷到不行   正是要挑戰冷  才能感受東北三省的美呀

之前在網上看過很多介紹的影片  其實說實話 雖然很壯觀

但是中國總是給我有點  什麼都大 但是不夠細致

影片看起來也有點俗俗的感覺   但是現場看卻沒有喔

真的很漂亮的  超出了我的預期

一下公車看到冰燈  就想狂衝   到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

園區公告只開到九點 (後來發現是入場到九點   九點半關燈)

想說 一定超大超大會看不完  就想快點衝進來

結果後來發現 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大

前面這一排都是大型的冰燈區  人可以走進去  還有溜滑梯什麼的可以玩

一直以為看不完的我   只是遠遠拍拍照  沒有細看   

不知道後來正式開幕會不會有更多大型的冰雕呢???????

因為看之前的海報都真的很多耶    覺得我好像沒看到那麼多

只能說世事有一好沒兩好了

很多人都會爬上這個冰坡  然後溜下來   感覺也很刺激

話說在我確定要去哈爾濱玩之後   才發現 韓國今年也跟進

在平昌的alpensia 舉辦第一屆的冰燈展  還沒有機會到現場看看是怎樣

但是因為今年是聖嬰現象的嚴重暖冬  開幕從12月底一直延到1月初

大為天氣真的很冷   如果是在戶外要看個兩小個小時

保暖指施一定要做好  我是穿雪靴  然後腳穿兩層襪子  裡面也貼了暖暖包

是韓國軍隊裡面專門貼腳底的 所以滿暖的

褲子也是穿了衛生褲  加上外褲 然後套上雪褲

上衣就沒有特別穿很多  就是羽絨外套  衛生衣這樣

但是臉部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  可以圍住整個臉的圍巾呀 或是套頭

後來已經冷到不能在手美醜了

我看有的大媽都是拍照的時候把帽子拿下來一下  然後又快點套回去

後來我就變成這個樣子   最神奇的是你能感受到自己的睫毛開始結霜

應該是有水蒸氣吧 我猜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

我只是戴一般的手套   不是什麼雪地用或是皮的

但是來到這種地方尿尿還是不要洗手  因為洗了手  水沒用乾

然後後來他就結冰了  差點害我的手失溫

中途一度小指已失去知覺   一直猛做「拍手功」按摩

手才慢慢恢復知覺   不然我就要截肢了嗎?????

有也算是很幸運的   雖然今年是暖冬

但是我去的時候  這幾天是2015冬天最冷的幾天

晚上冷的話可能到零下30度   再往北的漠海看新聞

當天是零下42度

看完冰燈之後  還有一些體驗區  像是冰上的腳踏車

還有冰橇?????? 應該這樣說嗎

都是免費的  人也不太多 可以一起體驗

雪雕的佛像

可以看得出來人不是特別多  因為很怕正式開場

會是人山人海的局面

這是冰雕比賽的作展場  但很多作品也被放到市區去了

這裡魚的嘴巴下面有兩個溜滑梯

都要排一下才能滑的到  這種小的都還好

有一個最長  好像300公尺的  非常可怕

就是這裡    從樓梯上到後方的山   有一個大滑梯

但是排隊的人非常多   覺得應該至少要等40分鐘吧

他是要坐在塑膠「盆」 上面滑的   沒有體驗到

後來沒人的時候有直接想滑滑看     但沒有那個盆的話就沒速度感了

這裡旁邊還有滑雪區    這時還沒有完全做好

然後很多人都從整片都是雪的山上直接躺著滑下去

我也跟著玩了一下    真的超快的     但要小心不要撞到 

最後看一下 一些現場別的圖  可以發現大冰雕就是那幾個

四了省錢 完全沒有在裡面買任何東西    還有和雪山飛狐拍照 要20

請導遊講解好像50還100 不懂 冰燈導遊可以說什麼??

看完和別人一起包車回飯店   哈爾濱現在計程車好像不像之前網上說的

會亂開價還是什麼的   但是拼車的情況的很普遍   可能因為不容易打車

和另外到中央大街的拼一台   然後他們付他們的 我們付我們的

這樣司機可以賺比較多錢

在飯店附近  看有一家比較多人吃的小店   點個火鍋暖身

後來才知道哈爾濱啤酒也很有名  便宜又好喝  喝起來和飲料一樣

酒精濃度最低只有3    車站附近吃的店還滿多的

這個火鍋鍋底才10塊   嗯 看得出來為何只有10塊

隔天居然還有看到5塊的    後來想想覺得有點不安 哈

吃完回飯店睡覺  發現他們的巧思    聖誕襪襪

arrow
arrow

    大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