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之前   首爾市開始推出市區的租借腳踏車服務

從一開始 我就一直想試驗 並加入會員

如果是安卓系統手機 有專屬app  蘋果比較麻煩  

目前是在網頁上進行

分享前兩天的體驗

首先進入專用網站 

https://www.bikeseoul.com/

登錄之後  選擇最下面的租借腳踏車

這是體驗用的id 已經是6個月的長期會員



選擇了之後  會有QR租借   和上面的租借處 兩種選擇

我選的是上面的   QR不知道怎麼用 

然後要選你要怎麼選租借處  是用地圖  還是名稱

還是號碼     我選擇了號碼


我所在的是弘大站2號出口的 113號

在那裡的說明板上都有註明

然後就出現了     上面寫說 可租借

進去之後就有很多腳踏車

有停在那裡 還沒被借走的就會有

選擇了23號

然後就成功了  走到車子的前面去

在車子頭那裡有一個銀幕   按上面的鈕

他會叫你輸入 1234組成的四位數密碼 (不知為何)

按完就好了  

等他語音告知可以借之後   就把旁邊這個連接的地方拔開

白色圓圓的 接著灰色的線

然後就可以騎了   還的時候只要停好  就可以了

也會自動表示有還車成功

但他有中英日三種外語

讓我再來試一次

轉到網上的中文頁面

我要選擇購買使用卷

然後他會叫我登入

和上面是一樣的帳戶和密碼

但是卻不能登錄

可能中文和韓文的系統是不同的??????????????

所以外國人到底要怎麼用

還有怎麼綁定你的交通卡呢

看了一下韓國部落格的介紹

目前也是只有介紹這個服務

關於詳情使用 付款的方法也不清楚

(官網有說明)


比較奇怪的一點是  不管你是不是加入會員

都要經過手機電話認證

這樣外國觀光客就無法用了

就算有電話  每次都要登錄選擇的方式也滿麻煩的

雖然最近使用的人變多了

但還是覺得像u-bike直接在機台上嗶卡比較方便

要騎這一個小時之前的手續很繁複

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arrow
arrow

    大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