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完離機場很近的times hotel之後  因為在汶萊只有三個晚上  只能拼了老命去體驗各種住宿

退房後立馬前往位在奧瑪清真寺對面的水上人家kampong ayer 在食尚玩家還有許多部落格都有看到

水上人家目前好像只有這家kunyit lodge 7是最著名的民宿  奇怪的是我在booking上面看到訂滿了

可是到airbnb看卻還有房間  而且實際入住那天只有加我們共三個客人   我覺得應該可以住更多人的

在airbnb上還特別Kem房東要小聊一下  她會問說 是誰 為什麼要來玩之類的  到達時間等

入住當天也會傳訊息來問說有沒有問題  這裡還留著真正airbnb的真諦  我本來以為她不住這裡

只是像亞洲超多airbnb 完全就是日租房  和房東沒有任何互動或文化交流  但Kem很喜歡和我們聊天

從碼頭說要坐到jetty 2 下船之後就馬上可以到kunyit lodge 7了  我們好像下錯了碼頭  

不過沒有關係 只要不要太遠 其實所有的水上人家都是連在一起的 走一小段也可以到達

同時也可以欣賞一下水上人家的風景  有看到也有一些餐廳或商家  但不懂為什麼沒有別的民宿呢

本來如果看到有人做什麼而成功  應該都會有很多人跟著仿效才對 

這可能也是我們不懂的 汶萊的純樸 因為沒有別的民宿  讓這裡更顯得特別 

在汶萊官方的觀光影片中也出現過 

餐廳相當的有特色  充滿了藝術品和一些傳統工藝   好像房主的朋友有時候也會在這裡進行課程

畫作則是Kem自己畫的 其實很想和她多聊一聊  但是英文沒有那麼好  有的時候都是似懂非懂的

像她說她還有上一些觀光的課程  有加入一些非政府推動觀光的組織等  並不只是單純的airbnb的房主

而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我們入住期間他的兒子Martin也才剛畢業在家裡幫忙  從各個小地方都能看到巧思

我看現場是有1 2 3 4 共4間房間  我們住的是1號房  最多可以睡三個人  是獨立房間 

另外在airbnb的訂房上還有和別人共享房間的房型  剩下可能就是Kem他們機動入住吧

房間雖然是水上人家  可是在裡面感覺不太出來和般房子有什麼不同 房子算是滿大的 廚房我就沒有拍了

發現廚房和浴室我都忘了拍  怎麼說也是真正人家生活的空間  還是多拍一點外面的風景好了

浴室當然是共用的 只有兩間淋浴室和兩間廁所  我記得1號淋浴間是有熱水器的  2號我都沒看到

所以我就洗了冷水澡  雖然房間沒有冷氣  但是前一天晚上下大雨  睡覺都不會熱 早上還被冷醒

家裡面的東西都可以自由使用  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主人有空的時候也會和你聊聊什麼的  

本來聽說有另一個入住客是女生  但是都沒遇到  好像一大早六點多就去什麼水上早市了 

在民宿附近有很多漆得很漂亮的房子  我還以為這一棟是什麼宗教場地  像廟之類的  但是Kem說只是住家

水上人家附近很多地方都可以拍出美照  也可以坐船去其他的地方玩  我們請船夫帶我們繞一圈

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多(如果多和他聊天詢問 可能可以更久)  一個人10塊錢  也不是很貴 有看到學校 國宅等

早上不能錯過的就是Kem準備的豐盛早餐   除了中間的吐司和煎蛋是西式的  別的都很當地口味

右下角的白色就像是我們的發糕  上面的則是裡面有包東西 如肉粽的口感  左邊的就是花生煎餅 甜的

這幾樣都很好吃  但是實在太多了 每樣都剩了一點  我個人最愛的就是左二下圓圓的煎餅

裡面好像是有麵粉去打  有鬆餅類的口感加上椰糖和油去煎 連續吃了兩個  也不知道叫什麼

再次感謝主人的豐盛早餐   不過其實後來發現以汶萊的物價  這家airbnb也不便宜耶  看到過去的廣告

好像一個人才15~30汶幣   但是在airbnb訂房的時候  我們訂一間個人間 就差不多要2千多台幣了

可見後來應該是有漲了一下  當然我們還是很滿意的  而且我們住的時候別的客人不多  很有悠閒感

門口的沙發床是我最喜歡的位置  如果有時間的話 很想躺在這裡睡午覺

看著對面的新式大樓和清真寺  伴著川流的水聲  在這裡真的有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我們要走的時候還有中國央視的記者來採訪  看得出來Kem真的很忙 

悠閒的環境  讓我在附近逛街的時候捕抓到可愛貓貓的一幕  汶萊真的比想像中好玩多了

Kampong Ayer到現在還有1萬1千多人左右居住  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聚落  算是別的地方都難體驗的

Kem也會很熱血為你介紹這附近的歷史和故事  在這裡不遠處也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可以逛

最後來一張  也可以上Kem的IG去看她更多故事   目前好像在booking和airbnb可以訂房 

arrow
arrow

    大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